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光谷将诞生今年第5家上市公司

2022-09-05 08:34
来源:湖北日报

9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发布审议公告,武汉恒立工程钻具股份有限公司IPO过会。

这是继微创光电、华阳变速、泰祥股份(已转板)、恒进感应之后,湖北又一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也是光谷今年新增的第5家上市公司,即将成为光谷第58家上市公司。

恒立钻具成立于2001年,入驻光谷15年,2016年新三板挂牌,先后入选省、市、区三级上市后备“金种子”名单,还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恒立钻具产品主要分为盾构及TBM刀具、顶管刀具及刀具零配件,主要应用于盾构机、TBM掘进机、顶管机、水平定向钻机、旋挖钻机、潜孔钻机等高端装备及其工程施工领域,同时公司为客户提供工程破岩工具的“再制造”服务。下游应用场景为城市轨道交通、公路、铁路及引水隧洞工程、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输油(气)管线等涉及隧道掘进的工程施工建设项目,以及桩基孔施工、矿山开采等施工领域。

恒立钻具此次上市堪称“火箭速度”:6月21日报送上市申报材料,23日就收到《受理通知书》。不到3个月审议通过。此次IPO,恒立钻具拟募资2.24亿元,将全部用于工程破岩工具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工程钻具生产基地研发试制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8月15日,恒立钻具发布的今年上半年报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99.12万元,净利润1337.34万元。2019年至2021年,恒立钻具营业收入分别为1.44亿元、1.56亿元、2.17亿元。

今年以来,光谷已有华康世纪成功登陆创业板,中信科移动、联特科技完成证监会注册,长盈通科创板过会,即将上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