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为小微企业送贷上门,武汉开评“十大首贷先锋”

2022-07-18 09:30
来源:长江日报

曾经是小老板信贷无门,如今是银行人员送贷上门。因为有了一线信贷人员的深耕市场、走街串巷,“首贷户”今年出现较大增长。为发扬金融从业人员“敢啃硬骨头、拓展首贷户”的首干精神,发扬金融为民、助企纾困的实干精神,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十大首贷先锋个人”和“十大首贷先锋团队”评选活动,全城寻找“首贷”先锋予以表彰,传递榜样正能量。

送信贷产品上门 武汉首贷户数持续提升

“首贷”是指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在金融机构获得的首次经营性贷款,即在人民银行征信报告中体现为首笔的经营性贷款。

自2020年以来,中央多次要求金融机构拓展“首贷户”,促进“首贷户”的增长。去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和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在“汉融通”成立线上“武汉市首贷服务中心”,今年又陆续在全市建立55家线下首贷服务站。

据介绍,武汉发起“首贷拓展”行动,鼓励金融机构及个人深入基层一线,帮助一批有市场、有前景、具有区域重要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但存在融资困难企业,送信贷产品上门,助企业爬坡过坎,实现“从0到1”贷款门槛的跨越。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占再清表示:“银行信贷人员下基层在市场驻点,就是为了拓宽小微企业获贷的信息渠道,送信贷政策上门。通过主动服务,破解小微企业首贷‘痛点’,让信贷资金像血液一般注入到社会经济的微小细胞。”

评先锋人物团队 提炼首贷“武汉模式”

“十大首贷先锋个人”和“十大首贷先锋团队”评选活动,自2022年7月拉开帷幕,历时两个月,须通过单位推荐、视频介绍、线上投票、事迹展示等多个环节。

“双十首贷先锋”评选组委会介绍:“本次评选维度广,包括个人或团队在一年内累计发放的首贷户数、金额,创新工作方法或工作模式、纾困事迹等都列为评选内容。”

据介绍,评选结果出炉后,将于9月举办“首贷先锋武汉模式”微峰会。微峰会上,对“十大首贷先锋个人”和“十大首贷先锋团队”进行表彰,并进行经验交流。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说:“英雄的武汉,有着‘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气质,各银行落实中央金融纾困政策精准直达有决心有行动有成绩,我们通过这次评选,提炼提高首贷的‘武汉模式’,将典型案例和经验推向全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