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武汉3000亿金融资源赋能东湖科学城建设

2022-06-14 11:37
来源:极目新闻

6月13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与武汉金融控股集团(以下称“武汉金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综合金融服务、进出口贸易、产业投资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预计未来5年,武汉国有平台将投入3000亿金融资源,支持东湖科学城加速建设。

根据协议,东湖高新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要素供给,提供积极政策支持。武汉金控将通过金融租赁、证券服务、信托融资、信用增进、融资担保、金融资产交易、普惠金融等方式,力争5年内,为光谷经济社会发展投入1500亿元综合金融资源。

进出口贸易方面,武汉金控将在东湖综合保税区内设立合资公司,计划5年内实现进出口贸易营业收入达1000亿元;产业投资方面,将通过合资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向光电信息、生命健康、碳中和工程、智能制造等领域,为被投企业在融资、上市、管理、业务拓展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力争5年累计完成投资500亿元。

与此同时,东湖高新区国有平台光谷金控集团还与武汉金控旗下湖北金融租赁公司、九州证券、武汉长江国际贸易集团等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多个具体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以综合金融赋能东湖科学城,助力“科学之城、追光之城、向往之城”建设。

光谷金控将与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合作,共同打造新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资源、资产、资金、市场、客户、项目、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九州证券合作,在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并购重组、研究支持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通过债券发行、IPO等方式,为光谷企业提供直接融资;与武汉长江国际贸易集团合作,建设市级外贸平台,推动武汉外贸提质增效,促进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