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郭元强专题调研金融工作

2022-06-01 08:54
来源:长江日报

5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专题调研金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华中金融城金融主轴1号楼,郭元强现场了解金融主轴建设、金融机构集聚情况,听取我市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武昌区金融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要坚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服务于市场主体、重大项目和创新创业,落实落细各项金融纾困政策,为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要对标先进,高水平推进金融集聚区建设,提升区域金融中心显示度。要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加强金融风险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来到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郭元强详细了解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系统运营和碳金融交易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服务推动“中碳登”建设,全力提升武汉的全国碳交易市场枢纽功能,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武汉力量。要以“中碳登”建设为契机,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着力扩大碳市场规模,做优服务和功能,拓展碳金融工具,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不断提升城市金融功能,助力湖北打造全国碳金融中心。

来到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郭元强检查产业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金融园区建设及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要不断完善园区功能,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持续营造促进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曾晟、赵峰参加调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