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全市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强化精准高效优质服务,大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

2022-05-27 09:59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5月26日下午,全市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精准高效做好企业服务,大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更好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会前,程用文调研深交所湖北资本市场培育基地、上交所中部基地,听取金融服务机构推进企业培育及辅导上市的做法和建议,强调金融主管部门、区级政府要联合平台机构,形成企业培育、辅导上市的合力,服务有成长潜力的企业走好上市发展之路。

推进会上,程用文听取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与参会金融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交流互动,充分肯定企业为我市稳定增长、动能转换、科技创新、扩大就业、抗击疫情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正视短板弱项,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质量、优化服务,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蓄力量。

程用文强调,要明确培育发展市场主体的工作方向、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要做大总量规模,制定实施市场主体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推动总量快速增长、质量明显提升、梯队加快健全。要做实发展载体,围绕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创新发展,做强做大各类载体,打造高品质创新楼宇、创新街区、创新园区。要做强公共平台,搭建一批公共数字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降低企业公共成本。要做优要素保障,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一心一意做实业、一往无前搞创新、一诺千金重诚信、一以贯之尽责任,持续做大做强,行稳致远,适应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需求,精准高效做好资本、土地、人力、数据等要素保障。要做高服务水平,围绕放权更有力、监管更有效、服务更有质,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重点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帮助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陈红辉、赵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参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