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武昌打造全国首个碳金融聚集示范楼宇

2022-02-15 08:56
来源:湖北日报

2月11日,武汉市武昌区沙湖畔,铁投·碳汇大厦建设工地一片繁忙。

去年12月21日完成竣工验收以来,承建方中建三局正加速推进包括供水、排水、电路、智能化系统调整测试在内的收尾工作。

项目部建造总监屠聪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尽管正月十五还没过,已有近60名施工人员返岗,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以确保在2月底3月初向物业管理方移交项目,为各企业尽快开展二次装修、尽早入驻办公创造有利条件。

铁投·碳汇大厦是武昌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作为中南路-中北路“金融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中碳登”、湖北铁路集团等企业和机构的办公场所。

武昌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提出创建“全国碳金融集聚示范区”,加快构建碳金融发展空间。随着“中碳登”落户武昌,铁投·碳汇大厦计划打造成为全国首个碳金融聚集示范楼宇,引进和培育碳金融产业链企业。为此,今年以来,该区商务局、地方金融工作局、华中金融城管委会等职能部门持续加强与建设方、施工方对接,积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大厦如期投用。

驾车沿中北路由东向西行驶,一条“流金淌银”的经济动脉跃然眼前:截至目前,中北路沿线已建成和在建的百米以上高端商务楼宇超过40栋,300余家各类金融机构分布其间。2021年,武昌区金融业增加值达436亿元,占该区GDP总量比重超过四分之一。

对已经落户的企业,武昌区正以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尽快产生效益;对有落户意向的企业,武昌区“零号员工”团队服务前置、身份位移,亮出“以诚待企”金名片。

2021年,武昌区累计招引亿元以上项目40余个。延续2021年的良好态势,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起步就已“虎力全开”。统计显示,今年截至目前,该区已实现武昌湾综合体、湖北农发集团等10余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注册资本金超过100亿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