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武汉市江汉区未来五年:全力建设武汉金融城,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2021-12-10 11:35
来源:极目新闻

12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江汉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李湛代表中共江汉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领跑新赛道,展现新图景,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的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江汉区发展目标。未来五年,江汉区将全力建设武汉金融城,在全市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力建设武汉金融城,加快建设武汉国家中心城市金融中心

未来五年,江汉区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巩固“2+2”产业体系,厚植江汉现代服务业优势,提升主导产业能级,推进城区数字化转型,推进人民共同富裕,持续保持居民增收快于经济增长,让富裕江汉更加完整全面。

加快建设武汉国家中心城市金融中心、消费中心。站在武汉打造“五个中心”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强化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功能,进一步提升金融业服务武汉“1+8”城市圈和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功能。

全力建设武汉金融城,以产兴“城”、以“城”聚人,推动楼宇、街区融合发展,辐射带动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北部生态生活区联动发展。主动融入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链接点的新格局,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着力调整商业结构,强化江汉消费首位度,持续办好武汉时装周,持续推进江汉路步行街改造升级,大力发展首店消费、新型消费、夜间消费、大健康消费,努力扩大消费供给、打造核心商圈、丰富消费模式、优化消费环境。

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实现“数智江汉”全时在线

数字化是江汉区在新时代推动城区转型、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未来五年,江汉区将全面推进城区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产业化,布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和5G等新兴数字产业,建设武汉数字资产评估和交易中心,到2026年,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倍增。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开放更多应用场景,在全市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在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应用。打造城区数字底座,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区运行“一网统管”,实现“数智江汉”全时在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