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人行研究局、武汉分行到光谷调研指导科创金融改革

2021-09-30 10:08
来源:中国光谷微信公众号

9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带队,与人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建华一道,调研指导东湖高新区科创金融改革工作。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工委书记汪祥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洁参加座谈。

三方就保持并提升光谷科技金融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积极申报国家级科创金融改革试点等达成共识,将在人才交流、会商机制、服务模式上紧密交流合作,为湖北科创重要战略落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汪祥旺、刘洁热烈欢迎人行研究局、武汉分行一行的到来。汪祥旺表示,当前国家、省市重要战略聚焦光谷,以湖北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加快建设,离不开金融系统的支持。东湖高新区将积极配合省市争创国家级科创金融改革试点,强化与人行研究局、武汉分行的交流合作,合力提升科创金融服务水平,力争建成全国科创金融示范区,将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林建华肯定了光谷科技金融改革的系列做法,特别提到在服务科技中小企业方面形成的“六专”模式(东湖模式)得到了国家认可和宣传推广,表示人行武汉分行将充分发挥在金融创新引导、资源调配等方面优势,派驻工作专班入驻光谷开展工作,围绕打造全省金融创新先行区、基础金融服务示范区、政银企合作样板区,聚焦光谷科创金融改革,进一步丰富科技金融产品,改善科技金融供给,以此推动、提升光谷科创原动力。

王信介绍了当前人民银行统筹抓好区域金融改革试验区试点工作相关推进情况,表示人行研究局将与东湖高新区加强联动,与武汉分行密切合作,指导东湖国家科创金融改革试点申报,助力光谷打造全国科创金融示范“高地”。

人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李斌、营管部主任占再清,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参加座谈。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