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市地方金融局、黄陂区政府等联合举办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活动

2021-09-11 08:5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今天,我想引用诗圣杜甫的《春夜喜雨》来表达我的心情,企业的项目一路走来,我深深觉得黄陂区和黄陂农行最好的风景是人;最好的企业服务是无声但有温度的企业服务!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你们的速度、方案和利率很好,服务更好!”9月10日,在黄陂区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上,福瑞智能家居公司总经理胡威数次哽咽,动情地称赞道。

9月10日下午,由市地方金融局、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市文旅局和黄陂区政府共同举办的“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活动”在黄陂区举办。该活动既是8月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督导服务活动”的延续,也是金融部门与政府部门助力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举措。市地方金融局局长刘立新,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副主任向圣俊,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杨琼鹏,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建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娟,区政府副区长陈春晖以及16家在黄陂区的金融机构及市融担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活动现场达成政银战略融资协议200亿元,促成银企合作项目3个,授信总金额3亿元。

活动现场,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宣读了2021年纾困贷款贴息政策及“银行+街乡”主办行包保服务活动方案。根据活动方案,黄陂区各街乡(管委会)和黄陂区16家银行支行建立包保服务关系,各银行针对包保街乡(管委会)开展对口服务,对辖内市场主体开展融资咨询、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产品推介、信用培植、首贷拓展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工商银行黄陂支行、建设银行黄陂支行负责人分别就支持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发言,市融担公司重点介绍了武汉市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及融资担保政策。

湖北穆兰同大科技公司、福瑞智能家居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言。穆兰同大科技公司是一家医疗卫生用品生产销售企业,由于企业法人代表年龄较大,超过银行贷款申请上限而无法获得信贷。黄陂区迅速将企业纳入区融资困难企业信用培植库,帮助该企业获贷900万。福瑞智能家居公司建设的福瑞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一期用地87亩,总投资1.65亿元。2020年1月项目启动时因疫情冲击遭遇资金困境,农行黄陂支行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确保项目按期启动。

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向圣俊副主任对各方依托武汉市首贷服务中心拓展首贷业务,积极参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信用培植工程提出要求。市地方金融局刘立新局长充分肯定了金融支持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工作,针对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出“抓信用培植、抓信息对称、抓信贷奖补”三方面任务,要求结对银行和街乡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精准对接企业,让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尽快拿到贷款,让暂时不符合融资条件的企业尽快达到获贷条件,不断提高黄陂区市场主体融资满意度获得感,助力黄陂区圆满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