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党委荣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07-08 10:53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6月30日,湖北省委在洪山礼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党委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在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谌赞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逆势跑出发展加速度,仅用9个月时间跑出上一年全年速度,全年实现投放190.58亿元,完成率173%,利润总额首次突破9亿元,公司2020年第三次荣膺“金龙奖”——全国金融机构唯一“最具竞争力租赁公司”称号。

2021年,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党委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项经营数据再创新高。截至6月末,公司累计投放146亿元,资产总额达到441亿,较年初增加80亿元,增长22%;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在全国43家相似股东背景和2015年同期成立的15家金租公司中,公司投放、盈利等核心指标均名列前茅,充分彰显了党建“主引擎”优势。

强责任勇担当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集团党委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在以党委书记、董事长谌赞雄同志为首的班子带领下,迅速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实现应下尽下。2月11日至4月8日近两个月时间里,顶风冒雪,参与小区值守、排查、宣传,为11000余户居民提供生活服务保障,五个下沉社区全部成为“无疫情小区”,人民网、新华网、金融时报、中国银行业协会等权威媒体刊发公司抗疫先进事迹。2020年公司党委被评为“武汉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建立防疫抗疫企业融资服务绿色通道,主动对接急需医疗卫生融资企业,全年投放湖北融资租赁项目37个、金额64亿元,有力支持了湖北、武汉企业发展,增强了抗疫力量。在疫后重振中,落实让利政策,主动降低投放利率,减免企业罚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为实体经济让利超1亿元,充分展现金融国企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2020年,公司被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表彰为“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强党建当先锋

公司深入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确保党的核心作用在公司重大决策中充分发挥。公司紧扣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融入公司决策程序、融入公司改革发展的要求,抓好党建入章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委会前置研究讨论等重点工作,确保党的决策党的意志贯穿到公司经营全过程。2020年,公司严格贯彻“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党委前置要求,全年召开党委会21次,研究重大事项181项,党委科学指导公司经营发展,引领经营业绩逆势增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公司党委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的建设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司改革发展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公司党委年初制定并下达党委工作要点,建立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狠抓两张清单落地落细。党委书记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其他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分工履行“一岗双责”。2020年公司党委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公司将金融行业特点、监管要求和自身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在支部开展以业绩创优、工作创新、作风创实、行为创廉,争当发展标兵、特色标兵、实干标兵、廉洁标兵为主题的“四创四争”活动,积极创建党建品牌,激发党员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公司巩固深化标准化支部创建,建立标准化与差异化相结合的支部工作考评机制,五个支部被集团党委命名为“标准化支部”。全年组织开展“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活动198次,累计参加1200余人次,组织以会代训和专题培训活动2000余人次,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加强支部工作交流和督导。

公司将从严治党与金融国企管理紧密结合,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攻坚克难,讲授廉政党课,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警示案例教育等相关活动,营造合规管理的工作氛围。继续保持开业以来“零”案件、“零”事故运行,各项风险指标符合监管要求。

强融合促发展

公司深入推进“党建+”战略,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到党建和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党建+营销”跑出加速度。在武汉解封前提前召开复工大会,超前谋划,调整业务营销指引、考评标准。“党建+融资”实现新突破。授信金融机构突破100家、累计授信总额超1000亿。公司成功首发金融债28亿元,债项评级达到AAA。“党建+风险”迈上新台阶。实现存量客户摸排率100%,风险政策和管理措施扎实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各项风险指标全面符合监管要求。风险合规部荣膺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党建+综合管理”创造新效率。将疫情冲击转化为线上化的动力,成功实现业务和办公系统线上化,有力支持了公司运行效率的提升。“党建+文化”展现新气象。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为核心,统筹公司内外网站信息、公众号、广告宣传和声誉风险管理,将党的思想和要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先后开展“五载荣光、不负韶华”“写给未来的信”等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活动。(通讯员:李怡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