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坚持稳字当头,进字为要,安字托底!程用文调研武汉市地方性金融机构

2021-05-17 09:41
来源:长江日报

5月14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调研我市地方性金融机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进”字为要,“安”字托底,推进武汉金融企业做大做强,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高质量金融支撑。

听取了汉口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武汉金控集团防控风险、提质增效、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后,程用文指出,地方性金融机构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特殊、作用重要,是推动武汉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金融工作。

程用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思想破冰解决好发展短板弱项。地方性金融机构要深入查找分析,形成问题清单,找准原因对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大改革力度,增强自我造血能力;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谋在长远、干在当下、赢在未来,谋划企业“十四五”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聚焦金融三大任务,全力推进武汉金融企业做大做强。围绕“965”产业集群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深化内部改革,塑造武汉金融发展特色,加快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健全内控机制,完善风险问责机制,加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力度。

程用文要求,地方性金融机构要强化党的建设,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素质,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相关部门要强化管理服务责任,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主动服务、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各区、相关部门要强化支持引导措施,推动地方性金融机构加快发展;要探索新的考核方式,切实加强绩效管理。

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参加调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