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强化科技引领 服务实体经济 ——汉口银行电子银承在线贴现业务量突破百亿

2021-05-13 15:36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为践行金融科技发展战略,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打造便利化金融营商环境,汉口银行紧跟电子商业汇票业务高速发展契机,以客户体验为导向,以金融科技为驱动,以数据信息传导为手段,创新推出了电子银承在线贴现产品,成为湖北省首家推出线上化票据融资服务产品的地方法人银行。

电子银承在线贴现产品投产运营三年来,业务量和客户数快速增长,已经成为汉口银行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产业升级能力的“拳头产品”。电子银承在线贴现业务量已于今年4月突破百亿,贴现票据超过1万张,服务客户近600户,其中中小企业占比为98.83%。

汉口银行电子银承在线贴现产品为企业提供了专业、高效、安全的线上融资服务,突破了时间、空间对业务办理的限制,解决了传统贴现业务流程长、手续繁琐、效率低的痛点,极大提升了企业融资服务体验。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湖北省各地交通管制,汉口银行全力为应急医疗物资采购等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安排专人负责电子银承在线贴现业务渠道畅通,确保企业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票据贴现业务,贴现资金最快秒速到账,保障了医药行业企事业单位抗疫工作的支付和融资需求。疫情期间,汉口银行累计发放电子银承在线贴现业务284笔,金额合计2.39亿元。

汉口银行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加速金融业务与信息科技的深度融合,提升金融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推动在线银承、在线流贷等多元化线上融资产品建设,打造具有汉口银行特色的线上融资产品体系,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助力区域产业升级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供稿:汉口银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