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一季度投放176亿元!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十四五”开局给出优异“答卷”

2021-04-30 15:07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近日,记者从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获悉,该行一季度新发放贷款超176亿元,创历史同期最大增量。今年以来,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加大投放力度,加快投放节奏,提升信贷支持精准投放,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该行把落实国家“六稳”“六保”任务放在首位,一季度新发放贷款始终围绕外贸、制造业和小微普惠等主责、主业领域开展业务,为我省企业扩大信息通信设备、有机化学药品、电信设备等出口以及精密仪器及设备、自动化生产线、有色金属等进口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该行运用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以及保理E贷等金融产品,进一步向小微企业“定向量增”。

同时,该行持续以地市大项目为抓手,做强“一主”引领,做深“两翼”驱动,做实“全域”协同,推动“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建设。据了解,该行总行在制定2021年信贷投放计划时,为提高信贷投放与地方经济的契合度,充分结合区域经济特点,运用绿色信贷、PPP项目融资、碳排放权质押贷款等融资模式,创新支持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项目,服务好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通讯员:侯艳、崔晓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