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荣获2020年度“金融支持武汉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2021-01-14 16:56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2020年,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加快支持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施策,助力湖北加速重振,于近日被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评为2020年度“金融支持武汉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以及“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疫情期间,凭借“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在岸+离岸”、“股债贷”一体化经营优势,该行创新融资模式,持续加大对湖北龙头企业、重点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先后落地湖北省首单疫情防控私募债、华中地区港口行业首单疫情防控公募债,累计协助湖北省内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9只,金额112.4亿元,位列全省同业前列。

为加大对湖北的资源倾斜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表内、表外双管齐下,全方位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全年总计批复疫情防控专项授信39户、授信金额65.82亿元,累计投放对公贷款372.27亿元。2020年6月,浦发银行与湖北省政府签署金融支持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3-5年内为湖北地区提供不低于2000亿元的专项融资额度,同时与湖北省10家重点企业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达1530亿元。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急企业所急,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延迟还款期限和调整还款方式等方式为企业纾困;还积极利用“汉融通”武汉市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精准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2020年累计完成对接企业融资320笔、对接融资金额21.3亿元。对接融资进度完成率在同业中排名前列,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后续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