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汉口银行:发挥金融优势 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21-01-07 16:33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出访中亚国家期间,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年10月,习近平主席又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二者共同构成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时至今日7年有余,昔日的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不仅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开辟了新方向,而且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银行作为参与其中的重要主体,同样肩负重任。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武汉的城商行,汉口银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立足市场、坚持特色的同时,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以金融为轴,联通各方,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的特色化金融服务。

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核二二”)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其业务范围涵盖核电、民用、国际、投资四大板块,其中:国际业务主要分布于“一带一路”国家。2020年8月中旬,中核二二拟从欧洲购置一批设备用于乌兹别克斯坦大型农业灌溉项目建设,该项目将极大改善当地农业生产条件,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向西延伸的重要项目之一,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汉口银行汉正街支行专项服务小组主动对接,然而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工作不得不一延再延。在此期间,支行在密切跟进项目进展的同时,提前为其量身定制服务方案。12月初,汉正街支行以“信任就是责任”为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帮助中核二二完成国际信用证的开立,从资料收集到信用证开立仅用4个工作日。12月24日,成功实现国际信用证落地。该项业务高效快捷的落地,不仅满足了客户的金融需求,助力其“走出去”参与国际项目建设,而且进一步深化了银企合作互信,践行了地方法人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担当。

汉口银行作为武汉市地方法人银行,将继续依托武汉在“黄金水道”中的区位优势,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新机遇,继续丰富金融产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为开放型经济注入新动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