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湖北分行营业部7亿元贷款推进武汉“8+1”城市圈建设

2020-12-31 13:19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12月2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仙桃市支行向仙桃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94亿元,用于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仙桃火车站城市配套建设工程,此为该项目获批贷款总额7亿元的第3笔发放,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3.78亿元,为推进武汉“8+1”城市圈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信贷支撑。

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仙桃火车站城市配套建设工程项目之南城汽车客运站建设工地现场。

仙桃市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同时也是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单位,但其作为武汉“1+8”城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仍缺少与武汉市快速直达的城际铁路等快捷交通方式,客运枢纽建设相对滞后,综合运输方式衔接建设不够,尚需加强对接才能形成城市圈体系。

该项目已列入《仙桃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仙桃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6-2030)》,建设地点位于仙桃市城市东南侧,沔州大道以南,距离市中心约6公里,以正在建设的仙桃火车站为中心。项目建设内容为完成仙桃市南城汽车客运站、停车场及广场工程、进站道路及改河改渠工程等三项工程建设,打造集城际铁路、长途汽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多式联运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农发行湖北分行营业部辖属仙桃市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按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绿色信贷指引》要求,根据《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湖北省城镇体系规划》,主动对接已纳入总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项目名单的重点客户,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融资需求情况,争取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该项目的实施,将完成总投资9.03亿元、总用地面积430.49亩火车站配套建设工程,与在建的仙桃火车站形成配套,实现“零距离”无缝对接,完成公铁联运,提升运输效率;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提升仙桃市整体客运服务水平与承载能力;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周边百姓的就业指数,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升整体幸福指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仙桃市融入武汉城市圈的进程。(通讯员:吴和平、闵超)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