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信达证券上市再近一步 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2020-12-29 09:4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信达12月28日晚在港交所公告称,信达证券已就其股份于上交所上市向证监会呈交正式申请,并于同日接获证监会发出的受理通知。

  今年8月,中国信达在港交所公告称,正考虑分拆信达证券及其附属公司在内地一家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目前已就展开上市辅导过程向北京证监局递交申请。

  北京证监局官网显示,信达证券的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目前国内有4家AMC系证券公司,分别为华融证券、东兴证券、长城证券和信达证券,东兴证券和长城证券均已上市。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数据显示,最近5年,信达证券的业绩逐年下滑。业内人士指出,四大AMC旗下券商在业务上与母公司高度协同,这也制约了其发展。

  今年以来,已有7家券商登陆资本市场,其中中银证券、中泰证券、国联证券、中金公司和财达证券在主板上市,湘财证券、英大证券分别借道哈高科、置信电气上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