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汉口银行上市进程再提速 湖北银保监局同意该行向证监会申请IPO

2020-12-28 10: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湖北监管局(以下简称“湖北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同意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口银行”)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的批复。

从湖北银保监局的批复来看,该局原则同意汉口银行依法依规向中国证监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得超过13.76亿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充实汉口银行资本金。

此外,湖北银保监局称,汉口银行应确保主要审慎监管指标真实准确,符合监管要求;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待首次发行A股完成,并经法定验资机构出具验资证明后,再向我局提交变更注册资本的申请。

不过从目前湖北证监局的统计信息来看,汉口银行仍在辅导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湖北证监局披露的湖北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辅导工作基本情况表发现,截至2020年11月末,汉口银行仍在辅导工作名单中。

值得注意的是,汉口银行早在2010年就提出了上市计划。2010年海通证券就与汉口银行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2011年汉口银行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中国境内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在内的18项议案。不过,汉口银行长期处于上市辅导状态,过去海通证券在多份辅导报告中指出,汉口银行上市辅导过程中存在国有股确权问题。

然而就在今年10月以来,汉口银行A股IPO传来新消息。今年10月,汉口银行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6项议案,均与A股IPO有关。分别为:

1.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中国境内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

2.关于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有关事宜的议案;

3.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的议案;

4.关于制定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后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

5.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预案的议案;

6.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事宜暂停股份转让的议案。

根据汉口银行2020年3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合并口径)资产总额4189.33亿元,负债总额3977.18亿元。2020年1-9月,该行实现净利润(合并口径)5.69亿元。

截至2020年9月,该行资本充足率11.98%,一级资本充足率8.7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1%。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