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全面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2020-12-14 16:1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近日,根据人民银行统一部署,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正式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存款保险标识。

存款保险制度是我国金融安全的重要举措,启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高度重视存款保险标识全面启用工作,认真细致地开展了一系列启动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标识启用工作。自存款保险标识启用预备工作开展以来,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人民银行各项工作部署,统筹协调相关条线部门,明确处室分工及职责,认真制备存款保险标识牌、使用手册、宣传折页等材料,确保按时正常启用。

二是重视内部培训,确保业务人员对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应知应会。分行分两期就存款保险条例、存款标识制作规范、存款保险标识使用有关事项、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要点等开展专项培训,范围覆盖分行营业条线、业务条线全体人员。

三是制定工作预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为确保存款保险标识顺利启动,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制定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重点监测大额资金流动,存款余额、结构及流向等关键指标变化,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能迅速应对和妥善处理。

四是做好宣传引导,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一方面,分行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在电子显示屏、落地电子广告屏等电子媒介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内容。另一方面,分行客户经理还积极向客户宣传存款保险政策,提升客户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

启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关系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也是织牢金融安全网的一项重要举措。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坚持底线思维,提高警惕,制定预案,周密部署,确保标识启用过程平稳有序。后期,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继续不断完善存款保险宣传机制,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方式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储户对存款保险的认知与了解。(通讯员:江珊娜、朱永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