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政策性信贷推进粮油贸易发展

2020-12-08 17:19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12月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向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7000万元,用于购买农副产品、稻谷、食用油、棕榈油脂等粮油产品,此为该公司获批2020年度流动资金授信30000万元的首笔发放,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粮油贸易发展注入了政策性信贷“及时雨”。

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粮食收购,预包装食品批发、饲料、非食用农副产品的批零兼营,普通货物仓储,进出口贸易及农产品加工、农业咨询等,综合仓储和加工能力在全省同行业位居第一,系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公司,省粮油工业十强公司。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司向全省投放“放心粮油”8万余吨,有力突显了优质粮食工程的安全保障作用。

该营业部营业室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根据总行《关于加强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加强粮棉油产业化龙头企业服务和贷款管理的通知》要求,主动对接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行专题报告。在上级行的关心支持下,各部门齐心协力合规有序操作,顺利完成贷款审查、审批及发放各流程,及时为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该贷款的发放使用,将支持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打造“基地+园区+平台”的产业模式,进驻中百超市等大型KA卖场,与天猫商城、中通优选等大型电商平台深度合作;助力“放心粮油”品牌进社区,共建“湖北平价放心粮”自提点,极大地方便居民就近选购。同时,支持企业拓展粮食、豆粕、油脂等进口业务,推进粮油贸易稳健发展。(通讯员:吴和平、陈丽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