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方案发布!全国首个国家级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落地东湖高新区

2020-12-06 14:53
来源:长江网

12月6日上午,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在汉召开。大会重磅发布《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9月30日,经中国银保监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决定,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这是全国首个国家级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会上,《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发布,未来示范区将坚持以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融资为主线,打造适应于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

据介绍,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计划经过三至五年努力,实现“五个一”目标,即创新一批科技保险产品和服务;建立一套保险资金参与科技企业发展的机制;成立、引进一批保险机构和科技风险管理平台;聚集一批科技风险管理与保险的高端人才;建成一套完整的科技保险市场体系和运行机制,努力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为全国保险业服务科技产业发展与创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中国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介绍,保险资金在服务地方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保险资金具有使用期限长、规模大、稳定性高、投资渠道多元等独特的优势,已经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生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