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世界金融论坛武汉峰会暨第三届世界金融论坛举行:携手开拓金融发展新市场,加快建设全国科技金融中心

2020-12-05 09:56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12月4日,世界金融论坛武汉峰会暨第三届世界金融论坛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陈元视频致辞,金砖智库学术委员会主席王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世界金融论坛秘书长、金砖智库主任冯兴科主持活动。

陈元在视频致辞中说,万物数字化的变革浪潮正推动人类社会从互联网时代向数字化时代升级。金融是经济的血液,金融必须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金融治理要扎实做好国家、企业和个人信用;坚持金融创新与加强监管并重,坚持守牢底线,维护金融稳定;在鼓励金融创新、激发市场活力、扩大金融开放与金融监管能力之间寻求平衡;积极发展金融监管科技,推进数据信息共享。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科技企业需要携手努力、密切配合。

周先旺在致辞中说,今年对武汉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武汉正成为疫后重振的“风向标”。当前,全球金融业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在风险挑战中加速成长、加快转型升级。武汉地处“天元之位”,自古就是商贸重镇,金融业发展根基深厚,近年来全市实体经济积淀深、金融市场需求旺、金融整体实力强、金融创新生态好,这座传统“金融之城”加快发展的势头猛、后劲足。面向“十四五”,武汉聚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深入推进中部金融中心和全国科技金融中心建设,诚挚邀请大家与我们携手开拓金融发展新市场、创新金融服务新业态、打造金融开放新高地、探索风险防范新路径。我们将全力当好“店小二”,提供一流营商环境,热忱期待大家看好武汉、投资武汉,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等嘉宾作主旨演讲。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