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汉口支行2亿元贷款支持农村土地整治

2020-11-24 15:4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111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汉口支行向湖北乡投(保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7亿元,用于保康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镇村自行拆除复垦项目建设,此为该项目获批贷款总额2亿元的首笔发放,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保康县地处鄂西北山区,是襄阳市唯一的全山区县,也是秦巴山区扶贫攻坚重点县,域内山多地少。随着县域工业化和城乡发展加快,土地资源利用问题开始凸显,新增建设用地空间不足,农村土地整治及城乡建设用地布局急需调整优化。

农发行汉口支行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以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支持政策,为农村废弃和低效建设用地提供复垦资金,实现城市获得用地指标、农村获得发展资金双赢。该行主动对接湖北乡投(保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支持其对保康县内8个镇,155个行政村内合计6153.32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综合整治,统筹耕地保护及土地开发利用。

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奠定乡村振兴基础;可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可提高项目区绿化率,改变田容村貌,美化农村景观,改善生态环境;有利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农民增收,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及精准扶贫战略,统筹保康城乡融合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扶贫效益及经济效益。(通讯员:吴和平、方宏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