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汉口支行获批开办银企直联业务

2020-11-17 11:53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111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汉口支行正式获得总行批复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办银企直联业务这是该行顺应现代银行电子化发展趋势,丰富客户业务品种和结算手段的有力举措,标志着我省农业政策性金融客户服务水平和线上离柜业务办理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银企直联是通过专线连接方式,使企业的财务系统与银行综合业务系统实现对接,利用自身的财务系统自助完成查询、转账、资金归集、信息下载等不需登录专门的网上银行账户具有信息同步、高效便捷、个性服务和安全可靠的特点。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工程建设、工业制造、投资运营和综合服务,项目类型主要涉及公路、水利水电、电力、机电、基础、房建、市政、桥梁、轨道交通、港航、机场、生态环境工程等在大江大河导截流、筑坝施工、地下工程、大型金属结构制造安装、大型机组安装等领域占据了世界技术制高点,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农发行武汉市汉口支行开立资金结算账户,其子公司在全国农发行系统共开资金结算账户17个,主要用于水利、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棚户区改造和农村路网等建设工程款支付、农民工工资支付

农发行汉口支行为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主动与葛洲坝集团财务管理部沟通对接,认真倾听客户对银企直联业务的需求,收到企业申请后,第一时间向上级行专题报告并及时企业开立资金结算账户经省、市、县三级行相关条线及部门统一协调,根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银企直联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完成银企直联业务尽职调查申报等工作,20201111日正式获总行批复。

此次获批的银企直联业务种类包括资金汇划、资金归集、账户信息查询、电子对账单、资金归集结果推送等功能,有利于该公司在全国农发行系统账户内的资金定期归集到汉口支行,这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强资金管控防范财务风险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资金营运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银企共赢。通讯员:吴和平 罗林 刘铭)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