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福禄网络 科前生物 路德环境联袂上市 我市年内新增6家上市企业

2020-09-22 15:30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9月18日,武汉福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禄网络)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2日,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前生物、路德环境)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我市年内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从3家增至6家。

此次上市的3家企业中,福禄网络是我国中国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第一股,本次IPO融资8.9亿港元,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供应商、消费场景及业务种类等;科前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动物防疫技术服务的生物医药企业,本次IPO融资17.47亿元人民币,主要投向相关产业化建设项目等7大项目;路德环境是一家致力于先进环保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本次IPO融资3.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运营资金。

近年来,我局一直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联动省、市、区三级企业上市领导小组,积极对接证券监管部门及证券交易所,持续通过走访调研、举行沙龙、专题协调等方式助力企业推进上市工作。疫情期间,我局在不畏艰险全力抗疫同时,也在奋力支持实体经济加速恢复,持续对拟上市企业加强服务力量,通过“汉融通”为企业联通银行进行资金纾困;每月开展线上沙龙保证企业持续汲取资本市场新知识;及时组织会议一事一议为企业协调上市问题;积极对接监管部门及沪深交易所争取相关支持与帮助。同时,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和落实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对拟申报企业及时审批快速审批,运用远程视频方式完成路德环境科创板审核会等。在多方的努力和支持下,我市企业上市最终实现了“五天三上市,一日两科创”的创举,为我市疫后经济发展,再添新的亮点。

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缓解及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改革的先后落地,我市企业上市乃至资本市场发展均重现勃勃生机。今年来,我市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6家,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85家,后续还有四方光电过会待注册,菱电电控等4家企业在会、在交易所等待上会,蓝电电子等20家企业在证监局接受辅导,以及数十家拟报辅企业,企业上市梯队及培育链条充实完整。9月28日,我市将举办“2020武汉高质量发展(全球)资本大会”,通过繁荣资本要素,为我市疫后经济重振,为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下一步,我局将抢抓各方对汉政策支持窗口期,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尽心尽力为上市后备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疫后的武汉企业转危为机,加快上市,最终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反哺实体经济。(通讯员:黄寅皓)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