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汉口支行6亿元贷款支持化肥储备

2020-09-27 12:07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9月2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武汉市汉口支行,向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省级储备化肥贷款2亿元,用于化肥储备收购资金需求。此为该行9月16日获批贷款总额6亿元的首笔发放,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备足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注入了政策性信贷“及时雨”。

为全力支持重点农资企业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采购储存,支持全省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农发行汉口支行积极主动与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沟通,了解企业为完成2020-2021年度省级化肥淡季储备规模40万吨急需补充收购资金6亿元的情况后,全力以赴提供高效便捷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收到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化肥储备流动资金借款申请后,农发行汉口支行迅速成立农资贷款工作专班,拟定信贷支持方案、及时向上级行专题报告。通过省市县三级行相关部门及条线上下联动,合规有序操作,迅速完成贷款调查、申报、审查、审批各流程,顺利发放首笔2亿元化肥储备贷款,资金火速到账,将支持企业采购钾肥10.82万吨入库储存,彰显了农发行切实履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性金融职能。

今年以来,农发行汉口支行对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放贷款6.2亿元,其中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资料贷款3亿元、省级储备化肥贷款3.2亿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5亿元,支持企业采购钾肥、尿素等农资化肥41.3万吨。   (通讯员:吴和平 黄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