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众邦银行“众商贷”助力小微企业疫后重振

2020-09-18 12:44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党中央国务院在做好“六稳”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落实“六保”任务。

为降低武汉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更好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稳企业保就业”,911日起,武汉众邦银行推出贷款产品“众商贷”,优先服务武汉市工商联会员企业。该产品利率低至4.9%,首期信贷额度20亿元,预计将助力1000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提高贷款可得性 解决中小微企业痛点

武汉达鑫源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从事生产、销售生物有机肥的节能环保型企业,拥有15个环保专利,也是武汉周边地区唯一一家生产有机肥颗粒肥厂。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季度并未营业,后因湖北省连续降雨,致使约200货物滞销,错失了旺季销售时段,导致资金流较为紧张。在得知“众商贷”上线后,企业负责人通过手机线上提交申请后1分钟内就拿到授信额度100万元。

谈起这笔贷款时,达鑫源总经理靖德喜用“雪中送碳”来形容。“这笔资金到位太及时了,有了流动资金,公司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接下来还要扩大生产。受疫情影响,有些行业缺兵少员,我们的员工却是信心满满,干劲十足。”靖德喜说,节能环保是未来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这笔贷款让公司员工不仅保住了饭碗,以后还可能捧上金饭碗。众商贷没有抵押,纯信用贷,只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即可申请,方便快捷,切实解决了达鑫源这类轻资产行业企业的难题。

“众商贷”具有易申请、高额度、纯信用等特点。企业最高可贷500万元并可以循环使用,有较好纳税证明、经营信用的企业无需抵押即可放款。武汉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仅凭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征信及税务信息授权,在网上提出申请,3分钟即可获得授信额度并实时提款。

全线上,低利率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武汉某冷链物流公司从事第三方冷藏储运、冷藏仓储技术研发、生鲜品保鲜技术研发、农产品加工、销售等业务。在今年初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该公司主动将自有的冷库和车队出来,公司员工作为志愿者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复工复产后,该公司没减员也没减薪,每月正常支出维持在原来的水平。但是因为其下游的食品、餐饮行业受到冲击导致回款不及时,公司出现了资金压力,每月缺口二三十万元。

众邦银行员工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向客户推荐了众商贷。企业负责人尝试在线申请,一个小时钱就到其负责人感叹道:经营企业20多年,这是最快的一次贷款。整个流程也很简单,全部都在网上操作,如果对操作熟悉的话,半小时应该就能完成贷款。

除此之外,众商贷4.9%的利率也让企业老板感到非常幸福,他说:这么多年,我们贷款的利率都是6%-7%,甚至更高,从来没享受过6%以下的利率。这次从众邦银行贷到的100万元,让我们公司每年光贷款利息就能节省二三万元,这是实实在在为中小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啊。从这点可以看出,国家为帮助我们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确实下了大功夫。

达鑫源总经理靖德喜同样也对4.9%的利率表示满意,“我之前在银行做了房抵贷,加上担保费、保险费,利率接近6%,众商贷这么低的利率水平,一开始我不相信。”靖德喜说,“今年小微企业特别困难,这笔贷款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降低了成本,解决了资金问题。”

众邦银行此次主动让利,加大金融惠企力度,“众商贷”利率低至4.9%,是全国互联网银行低的利率之一,也是武汉市场化贷款中利率低的品种之一,充分体现了众邦银行助中小微企业度难关的决心。

金融科技助力 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全线上、纯信用、秒批秒贷,企业融资痛点得到解决,而这背后,依靠的是众邦银行强大的科技实力。

众邦银行是国内仅有的五家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银行之一。自成立以来,众邦银行就秉承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大众创业的使命,致力于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的金融科技手段践行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众商贷”就是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精心设计推出的创新产品,真正做到申请流程极简(仅需线上提供法人身份证及营业执照影像件)、审批放款流程极速。

此次众邦银行上线“众”,对于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支持本地小微企业发展、激活区域产业经济活力将发挥推进作用,切实体现了本地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

为确保“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全面落实,914日,众邦银行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进一步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实,实行“五个一线”工作法主要行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专项指挥部和各条线工作专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一线指导和督办;政策制定部门和业务部门要负具体责任,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要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根据业务与产品特色为一线定制专属方案;持续畅通绿色通道机制,注重实效,第一时间解决一线小微企业需求;实行量化考核,将政策落实在一线的情况按分值权重计入考核。

下一步,众邦银行将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展期、续贷、信用贷款等纾困支持,推进普惠小微贷款“量增、价降、面扩、质提”,确保企业应知尽享各项优惠。通讯员:何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