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24天发放“助力贷”逾4亿元 661户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

2020-09-02 10:44
来源:长江日报

截至8月31日,挂牌成立仅仅24天的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服务中小微企业“等不起”的紧迫感,向661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政策性担保贷款超过4亿元,极大地缓解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中的资金压力。

据悉,此次获得政策性担保贷款的661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分布在武汉市各行各业,户均获得贷款60万元,平均综合融资成本不超过5%。

疫后重振以来,我市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专门成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该公司8月7日挂牌成立,性质为市属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政策性融资担保准公共定位,坚持保本微利原则,不以营利为目的,聚焦服务我市小微企业、“三农”“双创”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市场主体,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据悉,市融资担保公司当前的主打产品是“再担助力贷”。该公司与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湖北省再担保集团通力合作,研究产品方案,打磨产品细节,疏通业务流程,将人员分组派到银行网点,现场为小微企业承保,配合银行放款,截至8月31日,向661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亿元。

初战告捷之后,市融资担保公司表示,将继续开发创新产品,拓展银行合作渠道,推动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向纵深发展,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助力武汉市小微企业活下来、留下来、强起来、多起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