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我市今年第3家上市公司诞生 回盛生物尝鲜注册制到创业板挂牌

2020-08-24 16:5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8月24日上午,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起航,首批18家公司集中挂牌上市。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列,成为我市也是全省首家尝鲜创业板注册制IPO的企业。回盛生物是继良品铺子、兴图新科后今年新增的第3家上市公司。

回盛生物成立于2002年,位于东西湖区,是一家专注于动物保健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兽用药品、饲料及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IPO,回盛生物募集资金9.31亿元,用于自动化生产基地、研发及质检中心等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去年以来,资本市场相继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精选层、创业板注册制等制度改革,我市抢抓改革机遇,推动各板块上市工作。目前,科创板方面,新增嘉必优、兴图新科2家上市公司2家,科前生物、路德环境2家企业过审待注册,传神语联、四方光电、菱电汽车在上交所待审,另有在辅企业5家;创业板注册制方面,新增回盛生物1家上市公司家,在辅企业11家;新三板精选层方面,新增挂牌1家微创光电公司,另有1家企业在辅。截至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81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62家,2家企业已通过上交所科创板审核待注册挂牌,5家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和港交所审核,19家企业在湖北证监局报辅,还有20家上市后备企业拟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报辅。

下一步,我局将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面对问题,迎难而上,用足用好中央、省、市各项刺激政策,加大力度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定期更新“金种子”“银种子”以及新三板精选层等各板块后备企业库,鼓励企业根据其所属行业、科技属性、财务指标等不同特点和自身发展需求,提早规划适合的上市路径,提高上市成功率。(通讯员:周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