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国通信托荣获“2020年度区域影响力信托公司”

2020-08-11 12:09
来源:国通信托

8月7日,第十三届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结果揭晓,国通信托荣获“2020年度区域影响力信托公司”。

这既是国通信托连续第三年获得该奖项,也是继近期获得诚信托行业文化奖、武汉市工人先锋号后,再次揽得的重量级荣誉,彰显出公司强大的受托管理能力及在华中地区的卓越影响力。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武汉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国通信托深耕本土,具备极强的区域影响力。公司大力服务本土实体企业,一是围绕本地优质企业,拓展特色化信托融资业务;二是推进纾困工作,大力支持区域重点民营企业和上市公司走出困境;三是介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支持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凭借良好服务成效,公司连续多年荣获“金融机构支持武汉经济发展贡献奖”,是武汉市首批“服务业重点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国通信托立足湖北、辐射全国,除武汉总部外,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大中城市设立业务团队,业务范围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立至今,公司累计发行1792个信托项目,管理信托资产规模11302亿元,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855亿元。公司稳健的经营风格赢得了客户的充分信任及业界的良好口碑。

为实现长远稳健发展,公司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大力开展转型创新。经过前期持续投入,2019年公司创新业务成效逐步凸显,尤其是在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消费金融、慈善信托、服务信托等领域取得长足进展。2020年上半年,公司业务创新进一步取得成效。一是主动管理型消费金融业务崭露头角;二是慈善信托取得新成绩,上半年新增签约两单慈善信托;三是投资类项目收益良好。

作为国有控股信托公司,国通信托高度关注社会民生需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第一时间担任受托人发起设立规模3090万元的“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迅速将资金投放到最需要的地方,缓解一线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压力。今年2月以来,公司组织百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一线,有效缓解社区工作人员压力,相关工作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4月以来,公司深入农户和扶贫企业考察,采购大量滞销农产品,精准助力农户和企业走出困境,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如期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国通信托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武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和控股股东金控集团的大力支持。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建设“专业引领、持续创新、受人尊敬的一流信托企业”为发展方向,秉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治理架构体系,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定践行国企责任担当,致力于成为综合金融服务的示范者、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者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服务者。

“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由《证券时报》主办,该评选已历经十三届,活动因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已成为信托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