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做好“加减乘除法” 答好“稳保大考卷”

2020-08-07 16:11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部署,积极对接地方政府相关要求,运用“加减乘除法”服务小微企业,全方位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加法”,聚合力,全行上下齐动员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该行党委即把普惠业务批量开发纳入“六大重点课题”,加快推进大零售转型发展步伐。党中央提出“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后,该行迅速成立稳保工作攻坚领导小组和攻坚推进小组,研究制定《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工作方案》,营造全员做、批量做、线上做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行上下全力推进稳保工作的强大合力精细谋划抓落实。分行专业部室围绕稳保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迅速整合资源,深入开展立体营销,制定“一行一策”客户服务方案,全方位提升小微企业业务综合服务能力。精准发力齐攻坚。各经营机构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积极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部署,精准了解融资需求,迅速制定服务策略,推动重点项目早达成、快见效,全力以赴投入稳保攻坚战。截至目前,各经营机构均已完成与区级政府的深度对接,为开展稳保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减法”,优效率,纾困解忧强落地

“最早一公里”搭建平台。武汉全面“解封”后,该行先后与省发改委、省妇联联合签订《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就业战略合作协议》,对女企业家实施“华夏巾帼贷”专项金融扶持行动,为巾帼企业纾困解忧。与武汉市政府签署《银行支持武汉市中小微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纾困资金贷款发放意向书》,与客户代表签订150亿元信贷支持协议,签署金额位列省内金融机构前列、可比同业第一。“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在总行倾力支持下,分行零售信贷作业中心在系统内率先落地,完整构建了从授信申报、合同制作和用印、集中实地见证到放款操作、押品管理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体系,服务便利性和操作专业性日益凸显,最大限度地提升放款质效。“最后一公里”解难纾困。该行切实践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坚决执行监管部门降本纾困工作要求,合理确定贷款定价,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新投放贷款利率较上年下降100BP。坚决执行总行小微企业贷款评估费、公证费、保险费等各类费用减免和退费措施。对于提出纾困需求且确有必要的小微企业,及时完善授信延期报告,确保纾困应延尽延。年初以来,共纾困支持小微企业900余户,贷款总规模40余亿元,实现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乘法”,广覆盖,点面结合优服务

用好各项金融产品。在严守风险与合规底线的前提下,该行分层次、分阶段优化产品创与配置根据不同市场、不同行业、不同生命周期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创新运用“抵押+信用”组合授信产品、大力推广中长期贷款和银票贴现业务、优化无还本续贷业务、设置创新科技信用贷等多种产品,为众多小微企业疏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供新选项,全力满足小微企业持续稳定经营需求。用活各类服务平台。该行借助政府贴息贷款优惠政策,紧紧围绕人行、经信委提供的政府白名单、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打造的汉融通平台、分行存量结算户和核心客户、协会商会、市场园区等各类客户开发平台,深挖客户需求,实现批量获客。二季度通过“汉融通”平台落实普惠贷款投放161户,金额10亿元,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三。用好各种宣传媒介。该行先后参加了由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联合《长江日报》举办的“金融活水如何化作中小企业及时雨”答网民问活动,湖北省经信厅、《湖北日报》联合举办的“融动湖北”首期公益讲座直播,积极宣传“华夏复工贷”“华夏再担科创贷”“华夏纾困信用贷”等特色产品,及时传递党中央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信号,宣传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给予的金融支持,力求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除法”,提能级,激发动力精管理

学习培训化解业务盲点。通过开展营销话术辅导、授信政策解读、营销案例交流、员工经验分享等,帮助客户经理快速提能。考核激励理顺机制堵点。针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潜在风险高、资金零散、管理复杂的特点,该行建立多层次、多维度的考核激励措施。把“两增”贷款、公司条线3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计划纳入季度考核评价,全面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关于普惠贷款不良容忍度及尽职免责办法,推动经营机构和客户经理敢贷、愿贷、能贷。合规管理化解风险痛点。该行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稳保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对党负责、对国有企业负责的鲜明立场,引导经营机构牢固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和发展观,做实风险管控,强化合规文化,努力在“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中赢得经营发展和风险管控的“双胜利”。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带着信仰、智慧、力量前行,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忧,努力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形成新格局、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在湖北经济发展主战场上展现使命担当。(通讯员:杨慧)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