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中行东湖分行:高站位履行国有银行责任 高质量金融助力复工复产

2020-08-07 16:10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今年以来,中行东湖分行党委扎实贯彻落实总行省行相关政策,把落实“六稳”“六保”、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专项授信金融服务。上半年东湖分行累计发放抗疫专项贷款6.7亿元,排名全省第一;发放小微企业纾困贴息贷款16户、21笔、金额0.97亿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召开专题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总行省行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系列政策,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支持打好疫后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作为中国银行担当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的具体检验,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行重点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主动性,强化执行力,同时把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贷款项目推进情况作为每周行务会的一个专项议题,专题研究,推动进度。

高质量对接企业需求

为了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金融政策精准实施、有效落地,让金融活水顺畅注入最需要的地方,普惠金融精准惠及最应扶持的企业,东湖分行成立工作专班,紧紧围绕地方政府、省行下发的企业清单,认真梳理防疫企业、复工企业的各类白名单、绿名单,通过“百行进万企”“金融服务园区行”等线上线下多种对接形式,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宣导普惠政策,为企业“把脉”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确保精准施策。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以肿瘤免疫疗法为核心的生物制药企业,受本次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研发经营资金出现短缺。东湖分行业务人员在园区对接会活动中了解到企业需求,主动对接收集各项资料,联动中银国际证券共同为企业提供信贷、引资一体化创新金融支持,4月为该企业发放800万元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高效率推进授信审批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金融需求都是迫在眉睫,效率就是生命。东湖分行持续推进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出台的《东湖分行为基层减负40条》扎实落地,严格执行内部满意度评价制度,形成中后台服务前台、机关服务基层、全行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上级行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密切协同,确保授信审批优质快捷高效。武汉兰丁云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癌细胞诊断研究、临床筛查服务业务的高新技术小微企业。4月26日企业向东湖分行提出授信需求,当日东湖分行普惠团队工作人员到企业收集资料,连夜完成方案的设计、资料整理工作并提交上级行审批。4月27日贷款获批。此笔贷款从客户提出融资申请到贷款获批仅用了1个工作日,充分体现了“中行普惠,光谷效率”。通讯员:刘银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