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人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 从四方面做好下半年工作

2020-08-06 08:59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8月5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湖北辖内经济金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玉玲要求,统筹兼顾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抓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多重考验,辖内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应战,认真开展“金融特别行”“金融稳保百千万”等活动,坚持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多渠道宣传解读政策精神,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主动向实体经济让利。截至目前,湖北省共发放优惠利率贷款999亿元,支持企业9.5万户;促成3556亿元贷款本息延期,惠及企业28.2万户。外汇工作方面,简化疫情防控购付汇流程,促成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上线,管理和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货币政策落实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统筹兼顾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一是坚决抓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确保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金融政策落实。以“金融稳保百千万”为主线,以“金融特别行”为抓手,督促金融机构积极对接重点项目和市场主体有效融资需求。二是持之以恒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监测评估、强化风险化解、强化金融机构改革和治理。三是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和管理工作。四是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效能。

会议还部署了下半年湖北省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要求提高新形势下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经济金融安全的能力。继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抓好对已出台政策的跟踪落实,进一步促进经常项目便利化,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改革红利。加大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夯实外汇管理基础性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