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武汉市举办2020年第七期企业上市辅导沙龙之线上培训

2020-07-29 11:0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近日,我市举办2020年第七期企业上市辅导沙龙之线上培训,旨在详细解读创业板注册制上市规则及案例分析,介绍国内信用债、大宗仓单等金融服务,为不同需求、不同行业的拟上市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

本次培训邀请中信证券、中信期货、东方金诚相关专家分别就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上市规则解读及案例分析、国内信用债品种介绍及发行建议、大宗商品仓单服务介绍及案例分享等做了详细讲解,拟上市企业、机构等近90人参会。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我国继设立科创板并实施注册制后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自6月12日创业板注册制业务规则正式发布实施以来,相关工作迅速推进:6月15日,创业板申报企业“平移”工作正式启动;6月30日,深交所发布关于聘任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委员的公告;7月13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第一次审议会议召开。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18家企业通过深交所创业板发审会审核待注册,排队待审企业约280家。

7月17日,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创业板上市委第四次审议会议通过,将成为我市首家通过注册制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企业。回盛生物主要从事兽用药品、饲料及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2770万股,拟募集资金5.90亿元,用于新沟基地粉、散、预混剂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新沟基地研发及质检中心建设项目、泰万菌素发酵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中药提取及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目前我市在辅企业15家,其中拟申报创业板企业5家。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加强与深交所、湖北证监局的工作联系,推动我市在辅拟申报创业板企业的上市进程。抢抓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精选层、上交所科创板等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红利,进一步深入调研拟上市企业,扩充并细化后备企业库,更加精准的服务和培育企业上市。(通讯员:赵丽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