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浙商银行武汉分行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16 10:43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疫情发生以来,浙商银行武汉分行深入贯彻平台化服务战略,充分运用区块链应收款、池化融资等平台化服务系列产品,面向受疫情影响企业,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恢复发展。

专项政策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通过完善续贷、延付利息、减免罚息以及增加信用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确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按“一户一策”制定专项纾困方案,通过区块链应收款、资产池等平台化服务系列产品,支持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保障企业资金正常运转。

创新线上“不见面融资”提升服务质效。运用互联网与区块链科技手段,强化线上开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等在线操作流程,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与可得性。针对小微和个体工商户面临企业无法复工、店铺不能开门、复工融资不畅等诸多难题,推出了7×24小时“不见面融资”服务,通过“手机申请、线上评估、视频面谈、全线上审批”等线上化、一站式金融服务,将信贷支持精准“空投”至小微企业。

强化对医药卫生等防疫企业的金融支持。加强对医药卫生企业的金融服务对接,满足卫生防疫企业及医药产品制造、采购、运输等融资需求。为解决某医药集团子公司授信额度有限的难题,分行发挥平台化服务优势,将授信额度3亿元加载至集团资产池,由其子公司线上提款3000万元,充分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疫情期间,分行先后对14家重点客户加大金融支持,涵盖防治医院、医药企业以及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建设企业等。

多元化合作承销债券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与海通证券联席承销全国首单超长期疫情防控中期票据,金额10亿元,期限10年,票面利率4.56%,创近三年湖北省十年期债券利率新低。与汉口银行联席承销某企业超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1.88%,刷新省内同期限品种利率新低。

浙商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依托平台化服务战略,加强外部合作,运用银租通、分销通等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支持湖北、武汉疫后重建,更好服务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更快促进地方经济恢复发展。(通讯员:陈俊)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