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牢牢把握制度优势,在金融战疫新征程中促进分行高质量发展

2020-07-15 13:10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表彰先进,集体过政治生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婉青同志以《牢牢把握制度优势,在金融战疫新征程中促进分行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讲述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讲述分行发挥制度优势、促进中心工作的做法,讲述分行落实全会精神要求、全力以赴答好疫情大考,以此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作风,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贡献力量。

党课报告指出,一是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四中全会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坚强制度保证。作为政策性金融从业者,我们要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金融为民的家国情怀,坚持维护制度体系的权威性,共同努力把我国金融制度优势转化为金融治理效能。二是坚决贯彻全会部署,把党的领导融入分行中心工作。四中全会从13个方面对制度建设和重点任务全面部署,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首要任务,统领和贯穿其他12项重点任务。分行党委把党的领导融入分行各项工作,尤其是融入中心业务工作,做到以党建统全局、强班子、带队伍、促业务、强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行高质量发展,奋力打赢金融战疫。三是主动对标全会要求,全力以赴打好金融战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是我们贯彻全会精神的任务书、路线图。我们既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形势,又要牢牢把握湖北省疫后重振的区位和政策优势;既要敢于担当,聚力“六保”“六稳”,又要善于作为,砥砺担当精神,善于攻坚克难;既要直面分行存在的不足,又要补足信贷、管理等方面的短板;既要敬畏纪律规矩,严守党纪行规,严守疫情常态化防控纪律,又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用好抗疫优惠信贷政策,确保“好事办好”。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后危机时代世界之林;在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分行将在湖北省民生保卫战、经济保卫战当中做出更大贡献。”听完党课,分行第四党支部书记刘锐同志表示,将倍加珍惜先进支部的荣誉,把支部打造成敢战、能战、善战的战斗堡垒。

“党员是我的第一身份,响应行党委号召,逆行出征抗击疫情是我的职责。”在疫情最严峻之时,李志超同志发放了分行首笔抗疫贷款,这场党课让他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制度的优势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性

与会者纷纷表示,中国在全球率先控制疫情,充分彰显制度优势,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的制度为什么行”。在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大家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牢牢把握制度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搭把手、拉一把”的要求,在分行党委带领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金融战疫新征程中促进分行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熊伟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