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武汉众邦银行开业三周年:总资产突破600亿元,服务上千万人

2020-05-19 16:30
来源:东二区

5月18日是湖北省唯一的民营银行——武汉众邦银行的生日。在武汉众邦银行3周年之际,该行行长程峰在《写在3周年:众邦银行行长的一封信》中表示,3年来,武汉众邦银行的服务人数达到上千万人。

截至2020年4月末,武汉众邦银行总资产突破600亿元,累计实现净利超3亿元,服务客户超1500万户。程峰表示,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流动性比率、存贷款比例、不良贷款率等指标均优于监管要求。

根据介绍,武汉众邦银行的线上智能供应链金融体系日渐丰盈,3年间合作供应链平台超过10个行业。其中,与中农网合作开发的“智慧蚕茧收购链”,让平台上每位茧户通过交易的“实物、实情、实时”信用模型,对每一笔具体的交易行为进行金融授信评估,将茧农账期从半年缩短至2小时。

据了解,3年间,武汉众邦银行连接卓钢链、华棉网、化塑汇、中农网等生态圈场景34家。在开放的众联数智生态交易平台中,该行3年间与近100家主流BC端平台共融共生,并与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合作。

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持续应用ABCDI(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底层技术,从生态合作、开放互联、数字中台、基础服务和技术革新五大层面,提供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化服务能力支撑。

2020年初,武汉众邦银行还成为全国第五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银行,注册资本金增资到40亿元。据了解,这也是继网商银行之后,2020年1月以来第二家完成“增资扩股”的民营银行。

此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告指出,民营银行发展趋于稳健,差异化定位逐步清晰。截至2018年末,民营银行资产总额为6373.6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88.5%;净利润为44.52亿元;不良贷款率0.62%。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范围蔓延,武汉更是位于风暴中心。程峰表示,武汉众邦银行作为一家互联网交易银行,利用科技引领、线上赋能,实现全程“零接触”敏捷响应,全员“零时差”云上服务。

同时,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事快办,确保“服务不打烊、质量不走样”,高质高效满足特殊时期多样金融需求,全力支持推动武汉企业复工复产,经受了来自疫情的检验和考验,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程峰认为,面对工业4.0时代的数字化浪潮,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无缝切换,时间和空间重构,虚拟同现实高度一体化,二次元、三次元破圈破壁,金融必须突破传统的服务对象、时间、场所、内容边界,拥抱开放拥抱多元。

作为一家开放型数字银行,武汉众邦银行将加速数字化建设,加强深度嵌入场景、融入生产生活,让金融服务以标准化方式开放到各个交易场景和平台APP中,唾手可得、随时可用、无处不在,全面实现数据业务化和业务数据化。

作为一家专注小微的供应链金融银行,武汉众邦银行将着力打造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全力推动供应链“交易链”、发票税务“信息链”,到批量化、精准化融资融智“信用链”的相互快速转化,“贷”动发展“撬”动未来,融入产业融进生态,持续于打通每一个交易环节,让每一笔交易无缝链接。

资料显示,武汉众邦银行由卓尔控股、当代集团、壹网通科技、钰龙集团、奥山投资、法斯克能源等6家民营企业发起成立,于2017年5月18日开业,是国内开业的第11家民营银行,也是湖北省唯一的民营银行。

截至2019年12月末,武汉众邦银行资产规模突破400亿元,服务客户数达1202万户,增幅115%,利润突破2亿元,较2018年同期翻一番。2017年,武汉众邦银行也实现净利润1587.7万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