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直面监督 狠抓金融惠企政策落实

2020-05-13 15:1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5月8日晚,由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新媒体监督性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首播,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参加节目,围绕完善服务机制、抓好惠企政策落实等话题作现场交流。通过讲事实、摆数据,刘立新局长介绍了纾困贷款发放情况,坦诚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建议企业积极运用“汉融通”融资平台开展银企对接,尽力满足流动性资金需求,得到了在座企业家代表、政协委员和行业专家的认可。针对节目中康立优医疗、扬帆物资两家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市金融局立即组织对接:

一是现场协调金融机构为康立优提供一揽子融资方案。针对武汉康立优医疗发展有限公司被纳入首批纾困名单却未能申请到贷款的问题,5月9日上午,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会同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康立优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财务信息,针对企业融资诉求,提出了包括信用贷款、担保贷款、抵押贷款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并指导企业利用汉融通平台加强对接。由于企业拥有较多知识产权,市金融局现场协调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具有优势的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与企业对接,并请相关担保机构积极配合。经过贷前调查对接,收集资料并了解企业需求,武汉农商行于5月13日完成了对康立优的授信审批,企业正在办理抵押手续。

二是做好对扬帆物资公司的跟踪服务。经对接,虽然该企业未被纳入国家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但已被纳入我市中小微企业纾困名单,并于2020年获得武汉农商行1700多万元新增贷款(按照我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政策,其中1000万元可获得全额贴息)。市金融局将继续跟踪服务企业,根据企业的诉求和纳入支持名单的情况,做好我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政策的兑现落实工作。

通过制订出台系列纾困政策、设立400亿中小微企业和200亿个体工商户专项纾困资金、建立千名行长服务千家企业机制、开展“春润行动”、组建“企业方舱”,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全力推进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工作。截至5月12日,共有超过14000家企业通过“汉融通”平台提交贷款需求,经市金融局持续督办,22家银行机构已为270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50亿元。(通讯员:王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