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绿色业务通道+防疫在线服务 民商惠小贷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阻击

2020-02-12 20:46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针对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民商惠小贷高度重视,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通疫情地区和重点客户业务绿色通道,提供防疫在线服务,强化全员防控意识,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实行灵活远程办公,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出台专项措施,为疫情地区和重点客户提供业务绿色通道

  一是对湖北等重要疫情地区,重点配置信贷投放资源,强化线上业务流程的顺畅性,确保区域用户在线办理业务不受影响。

  二是积极支持物流运输行业抗疫,对物流运输行业的车险分期业务,提高客户授信额度,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减免相应息费。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还款的,延长其还款计划,暂不作客户车险的停保和退保处理,以牺牲公司贷款本金和业务收入,来积极支持物流企业参与到抗疫工作中,确保物流企业和司机安心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运输工作。

  三是针对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以及受疫情交通管制影响的客户,延长还款计划(最长延长90天),减免息费,并酌情调整征信记录上报信息。

  四是加强贷后监测管理,关注重点区域和整体业务的风险监测数据,既区别对待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又严控风险指标出现重大偏离,确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二、整合多方资源,为客户提供防疫在线服务

  一是在公司APP首页,实时发布和更新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数据,让广大客户能够更加便捷、实时掌握权威防疫信息。

  二是借助股东方——民生电商集团的在线商城业务资源,为客户提供防疫物资在线采购服务,帮助客户建立更加牢固的抗疫防火墙。同时,我们还联合关联方——民生银行,通过民生手机银行APP的民生购板块,为更广泛的客户提供防疫物资在线购买服务。

  三是携手合作伙伴,在APP首页提供平安好医生在线服务、免费防疫保险等在线服务产品,让客户在疫情防护战斗中多一份安心。

  三、实行灵活弹性办公,最大程度减少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影响

  一是全员以远程办公为主,确保各项业务运转尽量不受影响,尽最大可能确保为客户提供平稳有序的服务。

  二是将武汉地区客服团队的工作,临时调整到北京客服团队,确保客户的咨询与问题解决不受影响。

  三是加强系统稳定性监测,确保业务系统运行的稳定。

  四、加强员工关爱,关注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一是通过公司会议、部门会议、在线培训等,强化全员疫情防控的意识和专业知识。

  二是实行个人信息专项报备,每周不少于2次全员信息摸排,包括出行信息、所在地、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接触人员信息情况等。对于个人和家属有感冒、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以及与特殊人员接触过实行医学隔离观察的员工,实行每天关爱询问,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并给予必要帮助。

  三是多渠道积极筹措口罩、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对身处湖北的员工以及特殊重点关爱员工给与防疫物资支援。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根据监管部门的指导,在关键时期践行民生的社会责任文化,以更务实的举措,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武汉必胜!中国必胜!(供稿:武汉民商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