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周宣教活动

2023-03-16 14:53
来源:长江网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于近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主题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全省各机构积极联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消保活动的,保证参与深度、覆盖广度和影响力度,增强消费者信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3月10日起,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以全省91门店为宣传阵地,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屏、海报、展架等,统一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在线上、线下全媒体渠道进行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围绕金融常识、消费者权益、老年人防诈骗提示、保险智能应用知识等方面,通过实际案例全方位讲解,精准提升不同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遭受各类金融“陷阱”的侵害。

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精心改造老年人服务场景,设置专属接待空间,配备老花镜、血压测量仪、免费饮用水、适用各品牌手机的充电设备、急救药箱等暖心硬件设施。全程一对一引导并帮助老年人完成业务办理,轻松跨越“数字鸿沟”。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情况,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依据老年客户群体使用场景开展“适老化”改造,主动将服务流程“再优化”,操作流程“再简便”,提升老年人群体在接受信息化、智能化服务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线上,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将利用公司好车主APP直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解读消保政策,提示消费者警惕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青年消费者“不乱贷”,对内加强全体从业人员诚信教育、对外向消费者宣导坚持诚实守信原则。同步提前策划教育宣传活动方案,并提前准备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线上宣教素材,活动旨在积极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营造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纠纷化解能力,树立保险行业良好形象。

据悉,接下来宣教计划中,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还将在利用平安好车主APP科技和客户保有量支持,开展线上直播宣教,推动全省人员直播前朋友圈做好宣传造势,对广大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宣教。全省各地市门店统一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倾听客户心声,畅通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渠道,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吉祥大使宣教,安排八个吉祥物接受八大权益授牌,通过吉祥宣教大使卡通亲民形象,在全省以“五进入”形式到家到户,让金融知识进万家。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升级服务举措,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宣传工作,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