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青山区政府召开一季度上市企业调研 座谈会暨上市辅导培训会

2023-03-02 12:24
来源:青山区金融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纵深推进企业上市决策部署,近日,青山区政府召开“一季度上市企业调研座谈会暨上市辅导培训会”。会议邀请湖北证监局、市地方金融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业务指导,邀请省上市促进会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为上市企业作辅导培训,青山区政府副区长万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青山区6家后备金种子,3家银种子的企业代表就上市进展及需求作了发言,区级各职能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通报了后续如何支持企业上市的工作安排,政企各方交流发言详实精准,支持措施得当有力,会议成效显著。湖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对我区推进重点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重点企业上市工作提出建议。

省上市促进会在会上指出全省后续的上市工作将围绕两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制定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奖扶政策,支持上市公司在本土安心、舒心发展,二是开通政企“绿色通道”,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压实上市公司风险处置主体责任,防范上市公司违规和生产经营风险。同时,市地方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企业永远是资本市场的主角,要对上市工作有正确的认识,认真研究政策,把握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期”,抢抓机遇、选准路径,高效推动企业上市。

区政府副区长万丽会上表示,非常感谢省市区各位领导以及在场的专家、企业家们对青山区上市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同时对区内各上市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上市企业对上市的相关流程、相关机制多学习,本次活动邀请了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为企业家们提供专业知识辅导,后续区金融办也将举办一系列的上市辅导活动,希望企业珍惜每一次培训机会;二是各企业通过上市工作来加强自身的规范管理,作为企业,要实现可持续的健康的发展,规范管理是重要前提。从服务企业上市角度来讲,对于企业上市开具“无违规证明”,政府有政策也会支持,但从企业自身的经营发展角度来讲,是否能够做到合法合规、规范管理,是对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考验;三是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条件的拟上市企业能加快推进上市工作,进一步引领青山区更多的企业开展上市工作。最后万丽同志代表青山区上市成员单位向各位企业家们进行表态,区政府对于区内上市企业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的上市工作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增进了青山区政府与上市企业的感情,坚定了企业在青山发展的决心。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青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任务目标的实现,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离不开上市公司群体的高质量发展。相信在上下共同努力下,青山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快,经济将越来越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