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汉口银行联合武汉市公安局推出金融“反诈码” 全心守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2022-08-31 09:44
来源:中国网湖北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高发态势,严重威胁老百姓财产安全。汉口银行多层次、高频率、全覆盖开展反诈科普宣传,联合武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手机银行APP及微银行小程序上线“反诈专区”,推出金融“反诈码”创新功能,助力金融消费者提升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打开汉口银行手机银行APP或微银行小程序,首页醒目位置的“反诈专区”映入眼帘。该区域集成了诈骗风险提示、反诈知识宣传、诈骗知识问答等多个栏目,主要分为诈骗风险提醒和反诈知识宣传两大内容版块。

值得一提的是,在诈骗风险提醒专区,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和汉口银行联合创新推出金融“反诈码”;其原理是通过反诈大数据分析,对正在或者已经遭受电诈分子不法侵害的用户进行提醒,根据风险等级,分别显示为绿码、黄码、红码等类型。汉口银行将反诈风险预警与金融科技场景进行融合,将警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线索及反诈大数据分析,运用到金融服务场景中,打造警银携手、全民反诈的金融创新功能,将更好地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据了解,广大市民通过汉口银行手机银行APP或汉口银行微银行小程序进入“反诈专区”即可获得金融“反诈码”。“反诈码”分别以绿码通行、黄码提醒、红码拦截的方式展现,根据风险等级对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助力消费者反诈防骗意识提升,为公安机关金融诈骗案件线索追踪、金融机构柜面转账欺诈风险核实提供参考。

在反诈知识宣传专区,汇集了最新的反诈工作资讯和防骗知识案例。通过对当下行骗套路的介绍展示,正确指引应对诈骗分子的处理方法;通过诈骗知识问答,以趣味游戏的形式科普反诈知识,通过“学一学”、“测一测”、“试一试”等功能,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诈骗手法的关键防范点,强化识骗防骗能力。同时,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参与度,汉口银行手机银行推出反诈主题皮肤,反诈专区配合权益奖励,不断提升全民反诈行动力。

下一步,汉口银行将与武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有关系统对接工作,助力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侵害,努力形成全民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