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中银保险湖北分公司各党支部积极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03-11 16:3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按照总、分公司党委部署要求,近日,中银保险湖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陆续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积极组织理论学习,采取党员大会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在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为开展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打牢了思想基础。

同时,各党支部紧抓谈心谈话,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按照组织生活会安排,积极做好“三必谈”。党支部书记带头,一对一、面对面,与支部委员、党员坦诚交流,既分享学习收获,也指出问题不足,通过坦诚深刻的谈心谈话,营造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后,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所在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党建融合,促进业务发展;三是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立足本职岗位,推动业务发展、党建工作和个人成长再上台阶。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