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东西湖区支行以“四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11-01 16:06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武汉市东西湖区支行坚持学史力行,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倾心服务三农。该行主动担当作为,把保障地方粮食安全、维护农民利益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政策性粮油收储业务,累计投放粮食收购贷款700万元,用于支持地方政府粮油收储、轮换等,坚决守住了地方储备“米袋子”。强化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立足当地特色资源,紧盯地方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强化与地方党政、承贷主体沟通协调,量身打造最优化融资方案,以实实在在的支农成效为推动区域乡村振兴增添动力。1至10月,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7.62亿元,10月末贷款余额66.31亿元,比年初增长12.85亿元,增幅24.04%。

诚心服务客户。该行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提高服务质效上来,多次走访客户,了解企业需求,宣介金融产品,不断加深巩固银企关系,拓宽银企合作范围。认真落实减费让利各项政策,累计为60多家结算客户减免手续费约6.8万元,今年内审批投放的贷款均执行了首年优惠利率,为企业减少融资财务成本,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降本增效。扎实做好客户维护,截止10月末,对维护类企业续贷3笔,金额2.05亿元,有效解决企业资金紧张问题,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经营。加强客户资金调度服务,为扫码收单企业做好资金调拨工作,按照规定为客户累计调拨资金约3460万元,及时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为企业的国际结算做好服务,1至10月完成国际结算业务109笔,实现国际业务结算量4466万美元。

贴心服务职工。该行坚持以人为本,开展员工“五必访”活动,对职工生日、生病、退休等开展慰问,让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开展困难员工、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帮扶活动,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慰问患病做手术的2名老同志,积极协调军人事务管理局解决好2名军转干部待遇问题,有效落实上级行各项帮扶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备好防疫物资,每天定时开展公共区域消杀,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接种疫苗,有效保障了全行干部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不断改善员工办公条件,提高员工食堂伙食质量,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添运动器械,开设瑜伽兴趣班,聘请专业瑜伽教师在休息时间累计为员工授课20余次,缓解了员工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

热心服务社会。该行坚持将强化居民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作为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利用网点电子屏、海报折页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反洗钱、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城市清洁、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所辖怡景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卫生城复查工作,每周到社区担当志愿者,负责社区公共区域的卫生,累计服务社区22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切实履行了农发行的社会责任。(通讯员:吴和平、刘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