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跨越“数字鸿沟” ,民生银行武汉长城坐标城社区支行贴心服务老年群体

2021-10-20 09:56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当我们为数字时代欢呼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却处于互联网时代的边缘,在信息化浪潮中,老年人陷入“数字鸿沟”的情况日益严重。民生银行长城坐标城社区支行始终践行着“情系民生、服务大众”的核心理念,用实际行动将普惠金融、智慧金融带给老年客群。

85岁的戴奶奶是长城坐标城社区支行的客户,经常来支行存取钱,也会向工作人员询问一些生活中的疑问,均得到工作人员的热心解答和帮助。由于家里孩子都不在身边,不会使用智能设备,戴奶奶有时便拿着手机询问如何使用,厅堂人员热心指导戴奶奶在手机上进行日常缴费、使用微信等,久而久之,戴奶奶成了社区支行的常客,平时有问题也会第一时间求助工作人员。该行的热心服务得到客户全家的认可,戴奶奶的儿子在外地特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他感慨道:“非常感谢你们平常对我母亲的帮助,真的谢谢你们!”民生银行逐步打破传统常规的“厅堂服务”固有印象,不仅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更给予客户家人般的关心和帮助,真正将社区金融送到客户心坎里。

“日常服务中,我们发现老年客户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不会使用智能设备,在缩小数字鸿沟时,我们更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帮助、指导、提升老年客户的数字化能力,帮助老年人享受智能生活带来的便利。”该支行负责人说到,民生银行从最基础的金融服务开始,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手机银行APP,到生活中各种场景的智能手机应用,在提供智慧金融服务的同时,提高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的能力,该行细致、周到的延伸服务得到了社区客户的广泛认可。

技术能改善生活,却不能带来温度。该支行负责人认为:“作为数字原住民的年轻一代,我们需要关注和培养老年人的数字化能力,让数字化时代的便利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开放与分享是互联网的精神内核,当数字化成果能够服务于真正需要它的人,我们才能体会到技术带来的普惠生活。金融服务与非金融服务相结合,做有温度的社区银行,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的民生担当。”(通讯员:张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