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驻点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28 09:44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病毒传播链不断延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自8月起,广发银行武汉分行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配合秭归县磨坪乡六家包村“两委”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驻村干部的态度、能力、作风,疫情一线驻村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近期,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多次召开六家包村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与村委会研究讨论部署六家包村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全面有效做好异常情况处置;二是启动扫码、测温,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登记,严格控制人员聚集;三是通过入户登记和宣导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引导村民接种疫苗;四是针对距离远、道路条件差、年纪大或者行动不便的村民,安排专车接送村民接种疫苗,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组织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和监督员,宣讲政策、排查摸底、入户劝导,守护六家包村村民平安。8月13日,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劝导村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引导村民有序接种,保障防疫物资和热水供应,缓解接种期间医务工作者的压力。

下一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驻村工作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决落实“快、狠、严、扩、足”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与“村两委”携手,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两手抓两不误。(通讯员:李孟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