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汉口银行扎实开展十堰市郧阳区定点帮扶工作

2021-09-10 09:2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定点帮扶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年,为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意见》要求,汉口银行迅速行动,以党建为引领,以金融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强担当,帮扶就要动真格

为推进乡村振兴,汉口银行积极为驻村工作输送人才支持,以高站位的思想认识,保障推进“定点帮扶”行动落实落地。第一时间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进村到岗,组建成立了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冻青沟村定点帮扶工作专班,并签订定点帮扶责任书。

帮扶就要动真碰硬,就要实实在在的成效。自7月13日正式进驻后,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与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高效圆满完成驻村到岗后,汉口银行驻村第一书记姚忠勇带领工作队迅速对千头万绪的乡村工作进行了分类梳理,确保快速进入角色。队员们进村入组,与村干部走访村民,实地了解村容村貌,迅速掌握了村子的基本情况,对村务环境有了进一步的熟悉。

8月,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湖北强降雨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工作队迅速投入到统筹兼顾防疫防汛工作中,一边协助村委会推进疫苗接种,一边开展防汛值班值守,做到了防疫防汛两手抓两不误。

强机制,办法总比困难多

与此同时,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也不容落下。在推进该村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换届选举、五保户供养落实、村级债务化解、人大选民登记专网建设等工作的过程中,汉口银行驻村工作队发现难题不少,但队员们个个干劲十足,总说“办法总比困难多”。从该村实情出发,工作队第一时间向当地区委区政府汇报,争取全力支持。通过与省检察院、郧阳区政府、乡村振兴局、镇政府等单位、部门的多次深入对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与政府部门建立了高效顺畅的沟通机制,定期汇报反馈工作进度、困难及建议,为全面深入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为确保帮扶计划工作进度的有序完成,切实解决村民群众的困难问题,驻村工作队统筹谋划,分步推进。在对驻村各项准备及保障工作进行统一部署的过程中,定期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明确定点帮扶中心工作任务和阶段重点工作。

强供给,“银行人”灌注金融活水

通过驻村工作队日常走访摸排,了解村级产业、项目情况,找到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切入点,充分运用信贷支持、资源对接等形式,加大农村金融支持帮扶。村里来了“银行人”,带着各种金融问题的村民纷纷找到驻村队员前来咨询,队员们仔细耐心答疑解惑,积极当好村民们的“金融服务专员”。甚至有一些村民会问到许多有关教育、医疗等与金融无关的问题,队员们也竭尽所能的查资料、帮问询,热心地解决村民们关心的民生问题。

驻村意味着责任,党员意味着担当。在选派驻村工作队开展定点帮扶的这一切入口中,汉口银行将立足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在项目资金、产业培育、人才支援、农副产品采买销售等方面的帮扶力度,积极开展内引外联,协调引进更多资源投入,为郧阳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傅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