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驻村工作队协助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20 19:01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为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落实重点人群“应种尽种”,自7月30日起,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队协助孝昌县卢管村“两委”开展村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群众疫苗接种工作。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担任志愿者,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卢管村距离镇卫生院路途较远,交通工具较少,再加上此次接种的对象主要是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驻村工作队员顶着酷暑走村入户,用个人车辆为村民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全程陪同完成疫苗接种。同时还特别提醒村民关于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对有畏难情绪的村民,工作队员耐心、细致的为村民答疑解惑,对接种的政策和必要性进行解读和宣传,打消村民的顾虑。“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免费为我们打疫苗,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还开车上门来接送我们,打了疫苗有了保障,我们也安心多了,”卢管村朱家大湾村民朱先生激动地说。

据统计,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驻村工作队两日共接送了30余名村民接种疫苗,协助达成可接种人群的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团结协作,以最快速度协助筑起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切实为村民做好服务。(通讯员:许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