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汉口银行为客户提供贴心金融支付服务

2021-08-20 18:51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为迅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快、严、准、实、统”的防疫工作要求,汉口银行针对防疫期间银行结算业务需求特点,优化多项业务举措,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周到的金融服务,为助力全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支付服务。

开设“绿色通道”

多措施确保支付快速、简单、安全

开通“防疫”绿色支付通道。为切实做好支持疫情防控所必需的支付服务,在确保支付渠道畅通的前提下,汉口银行对于抗疫、赈灾及捐赠资金一律免收支付手续费,各分支行组建应急小组,确保抗疫金融支付需求能及时响应、立即办理。开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绿色通道。防疫期间,因受到区域性封控措施影响,为解决企业客户急需使用账户的问题,该行采用“简易开户”流程,在确保账户使用风险可控的同时,以“特事特办”的方式保障客户账户使用需求。开通“适老上门服务”绿色通道。该行承担了全市医疗保障及养老金代发工作,有着大量老年客户。为及时响应疫情期间老年客户业务需求,全行下辖各营业网点克服人员紧张、疫情防控的困难,启用个人客户特殊业务流程,使用“邻里宝”等移动智能设备,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使其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满足老年人群体生活支付需求。

强化防疫管理  突出宣传引导

积极推广非接触式金融服务

防疫期间,该行积极引导非聚集、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开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年检快办通道、无接触通道。全行营业网点对单位年检、变更实行电话预约制,精准控制客户抵达网点办理时间,快办快走,减少客户聚集。对于因防疫管理无法至营业网点办理年检的企业客户,且仅需补充相关资料的,提供邮寄资料年检的无接触办理模式。

鼓励客户通过自助机具、线上渠道办理各类金融业务。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全行加强对营业网点及自助服务电子设备的日常消毒,每日多次对自助设备及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每台自助服务机具旁提供消毒用品,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业务办理环境。

为助力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让金融服务更有速度与温度,汉口银行将切实做好防疫期间银行支付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支付结算服务保障力度,确保金融服务不断升级与优化,以实际行动践行“支付为民”“为民利企”的金融职责。(通讯员:傅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