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四个强化”筑牢“防疫墙”

2021-08-13 18:07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坚决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及省分行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提升站位、严阵以待、压实责任、筑牢防线。

该营业部强化组织保证,紧绷防疫心弦。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营业部党委紧急部署,全行进入应急状态,以快速、坚决、果断、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疫情防控。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兴涌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行上下务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科学合理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防疫闭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关键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该营业部强化后勤保障,加强全员防护。迅速加强一线人员、外包人员在岗、交班、换班管理,在营业部机关实行弹性上班制度,并提倡首选自驾方式通勤出行,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引导员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操作;第一时间组织营业部机关及各支行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继续推进辖内各机构员工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全员提高接种意愿;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坚持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出市,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各项统计排查等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保证全员和业务运行防疫需要,及时将口罩、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放给全行干部职工,对全市150名退休干部安排结对联络人,做到了一对一结对关爱全覆盖,及时了解退休老干部疫情期间的生活困难,并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该营业部强化跟踪监测,严格全面管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建立新冠疫情防控跟踪监测台账,实行每日通报排查,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加强每日调度督促,做到重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推动风险隐患实时感知;加强出入办公楼人员管理,对于进入人员一律要求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落实各项管控举措;加大宣传引导,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员工正确理性看待“德尔塔”病毒,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和个人安全防护,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杀频次,坚持对食堂、会议室、办公室、电梯、走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日常消毒,在电梯间、洗手间放置卫生纸、酒精等防护用品,督促全员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防护意识;密切关注重点区域、紧盯重点人员,对辖属的汉南支行、江夏区支行加强防控,严格落实所在地社区防疫管控要求。加强纪委条线监督机制,以多种形式明察暗访各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努力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该营业部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金融服务。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加强各级防疫指挥力量配备,各司其职。营业部党委负责“抓总”,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深了解、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努力当好引领党员群众防疫的“领头羊”;营业部机关及各支行党支部坚决落实属地责任,看好门,管好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的落实工作;党员带头贯彻执行防疫各项部署要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史力行,扎实推进服务乡村振兴和长江大保护“大调研、大宣传、大对接”行动,密切关注客户需求,加大重点项目营销、审批及投放力度,积极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全力保障和提升企业抗疫期间的生产和运营,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统筹做好金融服务“三农”与防疫抗疫工作。(通讯员:吴和平、林毅)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